我的網誌清單

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食記】新竹 - 曾家乾麵

趁著商務前往竹科(新竹科學園區)之便,順道繞往嚮往已久的"新竹-曾家乾麵"。
由於對新竹市的街道和方位不太清楚又沒帶導航,所以開車花了一小時在附近空繞---鬼打牆呀,但"路是長在嘴巴上"終於在下午二點鐘....哈哈哈...來到眾路人口中的公園,曾家乾麵又被稱做公園乾麵或公園麵,就是傳說中【只靠賣麵和湯就爆紅的-公園乾麵 】。
公園一隅1

公園一隅2
我的小白車車也入鏡了 


曾家乾麵在公園旁的巷子裡


曾家乾麵外觀---破破的
店門外還有人騎摩托車要外帶
(驚)再創第二春....中年.....我沒看到也不願面對        我還在第一春



因為到店裡時間太晚了實在是太餓,我點了大碗的乾麵和大碗的肉仔骨湯,也是這裡的招牌。



價格表
大碗就是小碗加一倍份量和價格
還有賣各式湯和小菜
下午二點還有很多人在店裡


小碗的---我去請老闆讓我照一下小碗的大小。
旁邊可以看到大鍋煮的大骨湯or肉湯


在簡單的湯和麵中蘊含了不簡單的料理工夫----
乾麵
簡單的乾麵(油麵)但是軟硬適中帶有彈牙的Q勁,這豆芽菜....嗯應該少一半   我不喜歡吃豆芽菜啦;接著重點來了,那交在麵上簡單的醬料---甜麵醬,就只加甜麵醬,沒看到加其他調料,在台灣是比較少見的,頂多是在炸醬麵中的一部份調料或是北京烤鴨的沾餅料或是回鍋肉的調料吃過。
這在幾十年前當他剛創業時應該算是一種創新吧。

把乾麵和醬攪散,先偷吃了幾口再拍照(實在是餓昏了)
聽說這裡附近有類似的麵店也模仿曾家乾麵的做法,而且從相同廠商進甜麵醬,但是後續的處理不同所以味道還是不同。


除了乾麵之外,另一招牌是骨仔肉湯
裡面有半碗的大塊肉,快吃不下了,我也是叫大碗的ㄡ......
這個是吃喝到一半拍的照,他應該是用豬大骨燉湯底,然後把大骨旁的肉削下來,加上"客家福菜"再加上薑絲和芹菜,整個都口感是圓潤又帶有層次的,Good!只不過這時已超過我正常的食量,開始為了玩成「吃完」而努力,開始時不知味了.....


終於全都吃完了,讚!

图片图片

結帳共120元
  
整體感覺 --- ★         每年會來一次
 
  CP值 =  80元 / 120元  = 67%        ( P/C, C = Cost, P = Performance) 
    環境:
    美味:★★★
    服務:

曾家乾麵
地址:
新竹市體育街102號 
電話:(03)521-4384
營業時間:AM8:00~PM20:30

 價位範圍:NT$30 ~ NT$900
  可 刷 卡:否
  有無包廂:無
  官  網: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